今天是:

广州:点滴必争!广州水务开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5月15日至5月21日是第三十一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在此期间,广州市水务局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开展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广城市节水减排,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指尖上的节水行动

  今年节水宣传周期间,广州市水务局和广州市节水办联合举办线上“集水滴赢大礼”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福利大派送”。活动设置了线上节水知识答题闯关等多种任务,参与者可通过完成任务获得一定数量的“水滴”(积分)。点击屏幕上方的水滴,把水滴收集到容器里。容器里每集满10滴水滴即可兑换一次抽取大奖机会,也可以直接兑换精美小礼品。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第一名获奖者于活动上线后9分钟产生。活动上线6小时便有千余名参与者进行了答题闯关,赢取了丰厚奖品。一等奖获得者“Tiramisu.”:“没有水怎么活?所以珍惜水、节约水不仅是节水宣传周时的话题,而应该是植根于我们生活的观念。我把链接发到亲戚群里,全家都参加了。”三等奖获得者“德布莱克”:“我们宿舍有的获奖了,有的是谢谢参与,我们都很开心,有奖当然好,树立节水意识才是最重要的”。

  节水宣传走进玉岩中学

  5月16日,由广州市水务局、黄埔区水务局、广州开发区水质监测中心、广州市玉岩中学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在广州市玉岩中学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播放了节水宣传画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动画,以“节水小胖哥”和全国节约用水吉祥物“霖霖”可爱、亲切的形象,带领参与者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同时,呼吁在场青少年们:将节水意识融入到生活,让节水成为习惯,成为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随后,节约用水知识答题比赛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80名玉岩中学学生进行了抢答。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于赛后给参赛代表派发节水宣传品。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本次活动现场宣布,将在玉岩中学初中部开展手抄报比赛,要求参赛学生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制作手抄报。第一轮评选中,将会产生50份入围作品。入围作品提交到黄埔区水质监测中心,最终评选出20幅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创作者将获得节水宣传纪念品。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