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韶关:市河长办召开“深入开展沿江岸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韶关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19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韶关市委办公室 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深入开展沿江岸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积极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市范围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2021年10月14日下午,韶关市河长办在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等5个牵头单位近期组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对全面改善韶关市流域水环境、进一步提升河流水质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专项整治行动各项任务。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市河长办工作安排,积极推动工作进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整治指导,对所牵头整治的工作进行详细布置,进一步明确整治范围、整治要求和整治目标等,同时,配合做好重点河流沿河两岸电子图斑的排查、复核和确认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导,要牵头组建专项督导组,加强对各县(市、区)相应整治工作的检查督导。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要做好所牵头整治事项各地的进展情况统计工作,并将有关情况按要求报送至市河长办。

  市河长办(市水务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韶关市海事局、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韶关航道事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