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江:市水务局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阳江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15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2日,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这是我省近年来最高规格召开的谋划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阳江市水务局迅速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学习贯彻会议。

  会议指出,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从坚持新时代治水思路,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等方面,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科学精准地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事业发展的蓝图,为广东水利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治水新篇章,以水利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一要抓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阳江市水利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水利工作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工作指导思想、把握工作方向。二要抓结合,制定工作方案。围绕省提出的“851”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以8大工程为具体抓手,以5张网为施工大纲,以迈进全国第一梯队为前行目标和标杆,结合阳江市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尽快制定全市水利工作方案,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三要抓落实,持续完善规划。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牢固树立水利为人民的发展思想,统筹水利建设、水利管理、水利改革,高起点规划完善全市水利“十四五”规划,谋深谋细项目建设。四要抓重点,高质量推进工作。按照全省水利“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以阳江市以水利改革发展为抓手,着力完善水利规划体系、扩大水利投资、创新融资模式等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开工。

  会议指出,全市水利工作要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要求,聚焦水资源优化配置,强化农村水利保障、大中型灌区发展、农村防灾减灾基础。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作用、强化水生态治理修复、强化河湖管理保护。聚焦水利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防范水旱灾害风险、规范水利工程建设和运管管理、提升水利智慧管理水平。聚焦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基层组织、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良好氛围,凝聚水利改革发展正能量。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