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江:10月底全市基本完成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

来源:阳江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15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0月14日,阳江市召开全市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推进会。截至10月11日,全市共完成自然村集中供水3131个,新增集中供水人口49万人(11.7万户),攻坚任务人口完成率为77.1%,按计划10月底要基本完成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任务。会议要求,要按照水管水表到户、通水到家、水质水量水压达标三步走,逐级递进,按时保质完成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

  会上,各县(市、区)介绍了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的进度、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现阶段,在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中,还存在数据不准确、统计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相符、部分区域水价过高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玉春强调,要确保水管水表到户、水能通到每家每户、保障水质水量水压达标,各县(市、区)要按照这个标准逐一核查,发现有遗漏或不相符的情况要及时完善,所有工程需经得起明察暗访。

  针对部分区域水价过高的问题,雷玉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排查供水各环节,查出问题所在,坚决打击中间商哄抬水价的现象,让群众用上安全实惠的自来水。阳江市水务局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各县(市、区)施工过程的指导和监管,依法依规按照统一的技术规范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要进行全市水费摸底调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革,逐步推进城乡供水“三同五化”(同标准、同质量、同服务和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专业化运作、智慧化服务)。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