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江:市水务局在全省水利法制干部培训班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来源:阳江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9月14至9月16日,市水务局参加了省水利厅在佛山举办的全省水利法制干部培训班。

  在水利法治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市水务局与广州、深圳等五市就依法行政和法制工作经验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水务局围绕水务工作,扎实开展依法行政和法治工作,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全面推进水利法治建设。在健全河道管理制度上,印发实施了《阳江市水务局关于划定河砂禁采区和可采区的规定》等五份部门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完善和补强采砂管理配套制度,确保河道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在制度建设上,规范落实好重大行政决策制度、政府部门法律顾问制度等有关制度,提升市水务局法治化管理水平;在水利执法监管方面,以建立领导挂点工作机制、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做好日常执法巡查工作、印发违法采砂运砂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方式,强化监管工作,维护水利事业健康发展;在开展普法工作上,进广场、进乡村、进社区普法、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普法、上演情景剧生动普法、报纸、电视台为媒介线上线下普法,多措并举创新水利法治宣传,实现普法工作“有声有色、有形有效”。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