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 现场督导水利民生实事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6日上午,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怀、组员谭文耀,前往恩平市横陂镇双鱼村、沙平岗村检查督导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项目。江门市水利局副局长谭俊彦陪同检查。

  在双鱼村、沙平岗村,陈怀一行听取了市县两级水利局和横陂镇推进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项目的情况汇报,认真督查了项目的施工、管网入户安装等,并随机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进行了交谈,向他们了解集中供水后的情况,询问他们集中供水前后的变化。村民颜伯向指导组反映,以前没有集中供水,只能打井抽水或者自建水塔,饮用水没有经过检验检测,水质不能保证;自从集中供水后,水很清,没有杂质,做饭洗澡都放心了。群众对这一项目非常满意。

  实现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任务是今年“十件民生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之一。2021年江门市计划投入约1.76亿元,解决478条自然村集中供水问题,受益人口8.22万,实现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市水利局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紧盯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摸底,找准问题症结,积极落实组织建设、制定攻坚方案、多方筹集资金“三项措施”,7月上旬提前将2022年度的1529万元市级奖补资金下达给相关县级市,并重点给予地方财政困难、任务较重的恩平市额外补助资金500万元。为确保工作如期完成,市水利局落实每月一次工作推进会、一次现场督导、一次工作通报制度,加强研判、找准不足、补齐短板、精准发力;今年以来,共开展了督导15次,向相关市县发出通报8次。充分发挥县镇村、乡贤侨胞以及政企“三个合力”,调动各方积极性,缩短工作时序,缓解资金筹措压力,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目前,各级水利部门正全力推动相关供水工程的实施,确保按照省的要求于9月底前全面完成。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