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莞深两地研商交流 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强莞深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15日下午,深圳市水务局和东莞市水务局在东莞召开座谈会。深圳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嘉东和东莞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谨,以及两市水务局有关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双方深入交流了罗田水库管理与提标改造、深莞跨市河流水环境协同治理、雁田水库排洪渠整治、石马河防洪安全和旗岭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等事宜,就加强两地协作合力推进区域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涉水信息数据共享、联合水政执法等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在建立沟通联络机制、跨市河流水质水文数据通报共享、莞深交界流域协同治理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近年来,莞深两市水务部门广泛开展务实合作,特别是在供水安全保障、跨市河流水环境治理、重大水务工程建设等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双方表示,下来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系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重点业务和重难点问题沟通协调,深化水灾害防治、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各方面工作的协作配合,为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