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易涝点整治工作协调会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5日下午,市水务局副局长肖清忠主持召开易涝点整治工作专题协调会,市水务局四级调研员严景良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严景良四级调研员根据目前已汇总的易涝点、积水点及下穿隧道清单提出7项协助事项,各与会单位就推进易涝点整治工作逐一提出建议。

  肖清忠在会议上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易涝点整治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城管、交警和公路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要尽量避免施工占道,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二是道路升级改造项目负责部门要充分考虑项目周边区域集雨面积,合理选取雨水管渠建设标准;三是大城市更新、道路升级改造、大型市政配套、雨污分流等项目负责单位要结合每年公布的易涝点(积水点)清单目录一并考虑整治,避免财政资金重复投入;四是易涝点整治工作要充分结合当前海绵城市规划建设以及“三旧”改造等项目,充分利用目前的排水设施收水能力;五是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结合现有易涝点分析成果,提前研判后期规划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六是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尽可能缩减易涝点整治项审批时间。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