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浮:凝聚合力 深化协作——云浮、肇庆两地开展西江干流联合执法巡查行动

来源:云浮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17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肇庆、云浮两地水利(水务)、海事执法协作协议》有关精神,深化云浮、肇庆两地水务(水利)、海事部门的共谋共管共治。2021年9月14日,云浮、肇庆两地水务(水利)、海事执法人员在西江干流云浮、肇庆交界河段开展联合执法巡查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巡查行动从端州阅江桥至云浮金渔沙水域,巡查西江干流35多公里,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执法车辆6辆,执法船只1艘,联动智管分中心信息化值班台2个,主要对沿途过往的可疑船舶进行检查,对涉水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并加强对打击非法采(运)河砂工作的宣传。期间,纠正不按规定竖主桅船舶1艘,纠正不按规定守听VHF船舶3艘;电子巡查船舶35艘,核查船舶载货信息35艘,未发现有装载河砂和海砂行为。

  行动过程中,云浮、肇庆两地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就近期水务、海事部门开展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对联合执法、协同监管、信息通报等情况组织经验交流,互通执法信息。通过常态化开展两地联合执法巡查行动,不断深化跨地区、跨部门协作,以整体联动合力打击涉水重点行业领域违法犯罪,有效维护良好水事管理秩序。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