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清远: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未雨绸缪 消除排水安全隐患

来源:清远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6-11
字体: [大] [中] [小]

  城市排水管道就像城市的“动脉血管”,是保障城市排水安全的重要设施,排水系统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污水溢流、路面积水等问题,给市民出行及周围环境带来不利影响。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清远市水利局供排水处理中心组织开展了市区排水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发现,北江大桥下穿隧道自排管多处出现破损,并存在严重淤积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因该路段为市区交通要道,又属堤路结合路段,北临江滨公园,施工难度较大。市供排水处理中心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提出多个解决方案,经综合分析对比,因地制宜,最终选择采用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对该段管道进行改造,缩短施工时间,最大程度减小因施工导致交通堵塞问题,保障大堤和北江大桥的安全,并尽可能降低对江滨公园环境的影响。近期该改造工作已完成,并经受住了几轮强降雨的考验,及时消除该排水设施的安全隐患,为市民平安出行扫除障碍。

  市水利局供排水处理中心始终以保障市区排水安全为己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今年以来,维护雨污检查井约13379座,雨水口约15125座,维护排水管网约345.5公里。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