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梅州:张爱军到平远县和梅江区督导检查农村集中供水工作坚决打赢农村集中供水攻坚战

来源:梅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6-11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先后到平远县和梅江区,就加快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今年底前实现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

  张爱军先后前往平远县大柘镇县城供水拟扩网点、长田镇石赖村和梅江区西阳镇筀竹村、清西自来水厂、白宫社区等地,详细了解农村饮用水水质和供水使用情况,检查集中供水工程推进工作,并与镇村干部和村民亲切交流,协调解决农村集中供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张爱军强调,推动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既是当前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今年梅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时间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打赢农村集中供水攻坚战,进一步提高农村饮用水质量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爱军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梳理问题,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综合考虑水源、水质和水厂设备维护等因素,统筹资金推进联网扩网和提质扩容等工作,做到统一管网、应连尽连,打通农村供水“最后一公里”;要做好水源保护和备用水源建设,进一步完善过滤、消毒等设施,创新思路建立健全运营管护和定期检验检测机制,确保每家每户都用上安全放心可靠的饮用水。

  调研期间,张爱军还到西阳镇调研农房外立面提升改造和光伏发电利用情况,强调要科学规划建设光伏小镇,把农房外立面改造和光伏发电结合起来,合理利用资源,集中连片发展农光互补,提升光伏发电覆盖率,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共赢。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