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湛江:全力开展“清漂”行动 推动落实水域保洁长效机制

来源:湛江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6-10
字体: [大] [中] [小]

  湛江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各相关单位落实清漂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第一次“清漂”行动中,累计清理水域面积12.80平方千米,清理水浮莲、垃圾等水面漂浮物1744吨,清理河流长度114千米,累计投入资金410万元。

  领导高度重视。湛江市制定了第一次水面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方案,市委主要领导就开展该专项行动作出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好行动方案,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高位推动,协调联动,确保清理不留死角。

  督导检查到位。在专项行动期间,市河长办成立了督查组,聚焦城乡黑臭水体、跨市县交界河段、国考省考断面等重点区域,围绕群众投诉热点问题,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指导、通报约谈等的方式,对全市河长制及河湖“清漂”“清四乱”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促进河湖突出问题的整改。

  宣传引导得好。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活动,通过微信、报纸、电视等渠道和联合湛江广播电台开设“河长制一分钟”栏目对水面漂浮物清理工作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维护河道清洁的意识,并加强舆论监督,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河道保洁工作,落实水域保洁长效机制,确保了水面无成片水面漂浮物长时间积存,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