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殷海波一行到江门调研水库移民工作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副处长殷海波、省水利厅水库移民处处长李奕雄一行到江门市调研水库移民工作。江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陈树歆、副局长谭俊彦、开平市副市长张伟业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来到开平市大沙镇大塘面移民村片区,深入了解移民村美丽家园建设情况。调研组对江门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江门市水库移民工作卓有成效:一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水库移民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二是全面落实国家后期扶持政策,着力推进移民村美丽家园建设。特别是大沙镇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的经验,值得复制推广。三是创新扶持方式,着力推进移民生产经营帮扶,促进移民增收。

  开平是江门市的水库移民大县,现有移民约1.8万人,占江门市移民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龙胜、马冈、大沙、赤水等移民镇占开平的90%以上。大沙镇大塘面移民村片区是近年打造的集移民文化、乡村旅游、碧道建设、农产品及产业开发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迅猛发展,大沙镇结合移民村的优势和地方特色,在大塘面村举办了2届乡村音乐节,日均人流量超1.5万人,移民纷纷开起了农家乐、小商店,卖起了土特产,村集体收入由原来的5万元增长到10多万元。开平市水库移民工作得到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该市11条移民村被评为省级水库移民安居工程示范村,其中大塘面村获得广东美丽乡村特色村、开平市十大最美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并多次登上南方杂志、“学习强国”、广州日报、江门日报等各大媒体。马冈镇红丰村被评为江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新南村、南北村和六圩村均被评为江门市、开平市文明村,同时南北村还被评为幸福新农村及广东省文明村。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