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珠海:市水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节水型用水器具销售专项检查

来源:珠海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 [大] [中] [小]

  为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成果,持续开展节水器具普及、推广和应用,4月6日和7日,市水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18家生活用水器具销售市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抽查、询问等方式检查了各用水器具销售商铺的水龙头、花洒、马桶、水箱等在售用水器具情况,以及水效标识落实情况,对照国家标准文件认真核查是否存在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禁止的非节水型用水器具,并与各市场管理人员就加强用水器具销售管理进行沟通交流和节水器具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希望经营者严把进货渠道关口,做好进销货节水标识台账,所有销售及使用的节水型器具应符合《节水型卫生洁具》(GBT31436-2015)相关标准,从源头上杜绝淘汰型、非节水型用水器具在市场上流通。

  从检查情况来看,珠海市用水器具市场销售用水器具均符合国家关于节水型器具的要求,不存在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非节水型器具情况。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