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市南畬塱排站管理处紧抓“三个早”,全面启动2021年度防汛备汛准备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 [大] [中] [小]

  随着汛期的临近,雨水逐渐增多,泵站作为防洪排涝系统中至关重要的“心脏”,东莞市南畬塱排站管理处抓住汛期前黄金时间,立足“三个早”对全处所管辖区域进行全面“体检”。

  一是“早排查”,切实加强汛前安全隐患巡查。为加强防汛安全大检查自查行动的领导,成立了南畬塱排站管理处安全生产检查自查行动小组。管理处对现管辖的九宗排站的机电设备设施、水工建筑物、排渠河道、防汛通讯网络系统等重点区域进行轮回式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落实台账登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登记,早排除”,完成问题隐患的闭环管理。

  二是“早储备”,启动防汛物资储备清查。对三防物资储备进行全面清点、查漏补缺,储备了防汛照明灯具、潜水泵、水鞋、玻璃钢船、救生衣、泵站机电设施设备的零部件等防汛应急物资,确保各项应急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反应灵敏。

  三是“早维护”,对机电设备状态和维修养护情况进行再次的核查,对发现新的设备设施故障问题,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做到立即整改,全面消除隐患;对发现的排渠河道的杂草垃圾,通知维护单位及时除草和垃圾清理;对尚不构成安全隐患,暂不影响机组运行的,可以在资金落实的情况下及时处理,同时督促维护单位做好冬修期间遗留项目的收尾工作,务必在汛期来临前完成。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