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备战汛期,东莞市组织民兵轻舟骨干集训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汛期将至,为有效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队的实战能力,按照年度训练计划,4月6日至16日东莞市三防指挥部联合东莞军分区、东莞市水务局组织市水上防洪救援队骨干、东莞供电局维修抢险应急队伍骨干、各镇街(园区)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骨干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办2021年全市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骨干集训。

  4月7日上午,集训动员会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召开,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罗进生作动员讲话,东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赵华奎部署集训计划,会议由市水务局副局长肖清忠主持,东莞南区供电局副局长叶容慧参加会议。东莞军分区、市水务局、东莞供电局、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相关人员,各镇街(园区)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骨干共3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今年的三防形势,强调今年东莞市三防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白集训意义,确保科学组训;二是要思想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三是要突出集训重点,确保训出实效。

  接下来10天,285名集训队员将进行冲锋舟实操、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实操、四会教学等训练。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