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惠州:市水利局举办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

来源:惠州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3-04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惠州市水利局采用视频方式举办水利行业安全风险管控业务工作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和建设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解决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什么”和“怎么填”的问题。惠州市水利局副局长钟志光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全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项目法人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和系统填报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钟志光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水利行业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二要切实明确工作责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科学评估安全风险,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水利安全信息系统填报工作,确保填报数据及时、准确和有效;三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惠州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培训班上,广州平瀚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总工程师刘卫来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等方式,系统讲授了水利工程常见危险源辨识与管控、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治理,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报实操等内容。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级管理部门的安全和责任意识,强化了大家对水利行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的系统学习,掌握了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的功能和填报方法,有效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