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汕尾:市水务局召开智慧水利建设方案座谈会

来源:汕尾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3-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一网统管”智慧水利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市水务局主动谋划,积极对接省水利厅以及省、市政数部门,提出初步构想和实施路径。为更好落实前期工作,2021年3月2日,市水务局召开“一网统管”智慧水利建设方案座谈会。会议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松辉主持,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一网统管”智慧水利的总体目标、建设思路及主要任务进行探讨,着重分析汕尾市大江大河、大中型水库、重点水利工程的水雨情等要素数据采集以及平台开发情况,分享了珠三角地区建设智慧水利的经验做法,提出汕尾市水利数据建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初步确定建设前期方案的重点内容。

  会议提出,要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有序开展智慧水利建设工作。一要明确推进路线。坚持把智慧水利建设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举措,加大对智慧水利建设的人员、资金投入,集中攻坚,确保取得成效。强化信息技术与水利业务的深度融合,研提智慧水利总体框架、技术路线、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等内容。要力争在近期内编制完成总体建设方案,把逐步实现水安全、水资源等的上线和监管作为前期数据收集和开发重点。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省水利厅和省、市政数部门和市住建局的沟通协调,力争前端优先接入省智慧水利网。三要强化监管力度。以智慧水利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汕尾市在水利信息化建设上补短板,加强水旱灾害防御提升、节约用水与水资源监控能力提升、水工程建设与安全运行监控、河湖长效保护与动态管控、水生态与水土保持管理、中小水库安全运行等,以此提升汕尾市在江河湖库的全面监管能力。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