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山:市水务局到长江水库开展防汛备汛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3-01
字体: [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水利防汛备汛工作,有效降低水旱灾害风险,保障水利工程安全度汛,2月26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泽源带领检查组一行到长江水库开展防汛备汛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了解该中心2021年防汛备汛工作情况,重点检查长江水库工程运行、责任体系落实、水旱灾害防御措施及度汛安全管理等情况,对该中心落实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管辖水利工程的运行管护和巡查,抓紧对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二是加快推进日常管养和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进度,严抓质量关,不断提升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水平。三是强化水旱灾害防御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汛物资的储备和管理、水库水雨情的监测和预报预警水平。四是加强水资源保护和管理,建立有效的保护机制,认真做好水库科学调度工作,充分发挥水库工程综合效益。下一阶段,该中心将按照此次检查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管辖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