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江:市水务局召开水库移民“十四五”规划工作会议

来源:阳江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1-26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月20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阳江市水库移民“十四五”规划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水务局副局长陈佐雄主持,市水务局水库移民科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水务(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分管领导及水库移民办公室主任、咨询服务单位的技术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后期扶持“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紧扣“十四五”阶段发展特征,深入分析“十四五”期间水库移民面临的困难挑战,准确研判移民的发展机遇,立足阳江市基本情况,围绕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研究提出阳江市“十四五”期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重点、扶持内容。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水库移民与当地居民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共建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实施,后期扶持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解决移民的发展问题,除做好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工作外,以帮助移民、提高移民、富裕移民为中心,重点放在美丽家园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创业就业能力建设等三个方面,其中:美丽家园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对象主要是水库移民人数较多、有打造美丽乡村条件或产业发展基础的移民所在村,切实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增加移民收入;创业就业能力建设扶持对象为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着力提升移民自我发展能力。对于移民较少、居住分散、没有打造移民美丽乡村或集中发展产业条件的移民所在村,原则上解决普惠政策覆盖不到或没有解决的移民生产生活方面的难题,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