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合山水利工程管理处顺利完成岁末冬修工作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1-21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是合山水利工程管理处水闸除险加固和水电站增容改造完成投入使用的第4年,相关机械电气设备接近大检时间,冬修工作责任重大。合山水利工程管理处高度重视,切实做到抓紧抓实抓细,科学谋划、合理安排、统筹推进。11月下旬,工管与生产两股室提前谋划,12月初制定了《江门市合山水利工程管理处2020年度岁末冬修方案》,方案中对水下部分及水上机械、电气、高低压设备、工程设施等54项检修内容进行明细安排。

  按照既定的方案,管理处于2020年12月7日安排各股室人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冬修工作。各股室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资金少等困难,发扬新时代水利人精神,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对工程范围内的闸门、机组进行全面检查维修。为保障各项冬修任务能在时间短、任务重的工期内完成,检修人员抓紧晴好天气,紧盯下游潮水涨退潮的变化,及时做好水下检修及对水闸上游左岸堤围的修复,切实解决水利工程设施问题,为周边防洪排涝灌溉用水提供强力保障。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管理处如期完成了这次冬修任务。本次冬修维护工作,及时处理了存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了水闸水利设施的良性运行、辖区泄洪灌溉的正常运行和效益发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