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惠州: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会议

来源:惠州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1-20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焕彬组织召开全市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会议,市白盆珠水库工程管理局、市水务集团、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水利局各业务科室及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副局长曾国良通报了惠州市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进展情况,编制单位汇报了《惠州市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初稿)的编制思想原则和主要内容,与会各单位代表围绕《规划》开展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修编《规划》奠定了基础。

  邓焕彬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惠州市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县(区)水利部门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水利强市”的目标,高质量完成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这不仅要科学谋划,还要扎实推动规划项目落地,将蓝图目标变成现实。“水利强市”是惠州市今后一段时期水利建设发展的总方向,也是大家为之共同奋斗的目标。一是各县区水利部门要全面梳理本辖区内水利工程和监督管理方面的短板,科学制定提升措施,确保短板找得准且措施切实有效。市局各业务科室要做好指导审核工作,重点复核项目措施的可行性、有效性。二是市局各业务科室与各县区局之间要加强横向联系和纵向沟通,密切配合,多向省厅汇报,进一步优化规划报告,争取惠州市更多的项目列入中央和省级规划,为争取上级支持创造条件。三是要对规划的项目制订实施时间表,在编制好规划的同时,也要同步编制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压茬推进前期工作,加快推动“十四五”规划蓝图落地。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