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源: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务虚会议

来源:河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1-19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河源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务虚会议。各县区水务局局长、分管水库的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张金城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水务局长先后汇报了2020年工作亮点、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王小飞总规划师对水库的日常管护、安全鉴定、降等报废、标准化建设、除险加固、物业化管理等运行管理工作,以及涉及到的各项考核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廖辉光副局长从项目规划、建设、管理、资金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

  张金城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县区水务在病险水除险加固、万里碧道建设、中小河流治理等工作成效,对各县区的工作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区水利人要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改革发展总基调,扎实做好各项水利工作,为河源市“示范区”“排头兵”及“两个河源”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会议对接下来的水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牢固树立“兴水惠民”的初心意识,积极推进水库、电站、碧道、中小河流治理等十二大民生水利工程,切实满足河源人民在水利方面的幸福感、安全感与获得感;二是要加强工作调研,结合河源市水利实际,以万里碧道建设、中小河流治理等工作为抓手创造更多具有河源特色的水利工作亮点,擦亮河源市水文章的名片;三是要重视水库安全运行工作,稳步推进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切实发挥水库防洪度汛效益;四是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程质量等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工程廉洁高效;要抓深抓细各项上级考核事项,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