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与宪法同行!市水利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0-12-02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江门市普法办统一组织下,江门市水利局积极参与2020年江门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同时,结合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契机,进一步推动水利系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在工作中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活动中,江门市水利局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水”为主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与水利工作、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活动现场,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和有关水知识、节约水资源等常识,并针对群众的问题,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画册及宣传单张500余份,各类宣传纪念小礼品3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为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及《水法》等法律法规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群众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的意识,使宪法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有利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