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省水利厅到江门市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检查调研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0-12-02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5日,省水利厅监督处三级调研员方家生率队到江门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检查调研,重点检查了江门水利行业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情况以及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江门市新会区沙堆镇白沙冲口新建水闸工程和北街水闸运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了冲口新建水闸工程施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江新联围大堤堤防概况、堤防安全状况、防汛物资储备以及北街水闸工程运行等情况,听取了江门市水利局及江新联围管理处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江门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方家生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江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全力抓好行业的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强岁末水利生产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项责任措施,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重点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水利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临近岁末,各级水利部门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方位开展风险识别及隐患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并逐个隐患问题进行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必须将上级的有关安全生产政策、要求落实到具体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员身上,打通“最后一公里”“末端到人”。

  二是结合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岁末年初”等重要时段的水利安全防范工作。要大力开展危险源辨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加强对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关于危险源概念、辨识和评价方法,以及信息系统填报等培训,提高填报信息质量,上报的危险源要落实管控措施、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

  三是鼓励江新联围管理处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开展“一级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申报工作。以江新联围管理处作为江门市的水闸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试点,从而带动整个辖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