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汕尾:市河长办召开迎接广东省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工作视频会

来源:汕尾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11-27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市河长办在市水务局召开迎接2020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工作视频会。

  会上,市河长办分析了去年考核和今年考核内容的变化,总结考核短板,明确了各地各部门工作重点。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黄宝俊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全面推行河(库)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就其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内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破解新老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治水领域的改革探索。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地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推动汕尾市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实现河湖生态系统保护和永续利用,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二要扎实做好迎接省对汕尾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考核要求,及早部署,切实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考核主体,明确考核内容,明确考核程序,明确部门职责,明确考核结果的应用。三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完成考核任务。市河长办和市直各有关责任单位要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将自查报告和佐证材料发到对应的省有关考核评分责任单位。因材料提供不及时、不准确等人为因素造成汕尾市河长制湖长制考核被省扣分的,市政府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市河长办有关负责人,市全面推行河(库)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水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河长办和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