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源: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来源:河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4-08
字体: [大] [中] [小]

  4月3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在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对我市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形势分析和部署安排,各县区水务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金城强调,要结合我市水利工作实际,落实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摸清底数、直面问题,抓好超标洪水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全面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4月底前全部落实“5个有”:有人、有制度、有方案、有预案、有监测设备。5月底前完成责任人培训和预案方案演练。要按照“预案到位,预报到位,预警到位,转移到位”要求,抓好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预警等具体工作,切实加强汛限水位监管和防灾减灾舆论宣传引导。各县区要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水毁修复和除险加固工程进度。

  市、县水务部门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水旱灾害防御科(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