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新会区水利局:水利赞歌——我是党员我先上,奋斗无悔致青春!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0-04-07
字体: [大] [中] [小]

  疫霾终会散去,春天必将到来!在这个“战疫不能松、发展抢先机”的最紧咬、最吃劲的攻坚关键期,在新会冈州、在水利战线,有这么一群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他们是最最普通的水利工作者、最最平凡的工程技术员,他们或许学历不同、阅历不同、经历不同,但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一位致力于水利项目复工复产的80后党员先锋技术骨干。80后小伙赵伟文,人称“赵工”,扎根新会水利行业已经有10个年头,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挑战,他毫不退缩、冲锋在前,以技术之名抢抓水利工程建设先机。工地上的“赵工”,是个典型的“拼命三郎”,经常穿梭在各施工现场,时而看图纸部署建设要点、时而入工地解决技术问题,指导督促各施工单位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快项目复工建设。哪里有技术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与图纸作伴、与沙尘为伍,已经成为他的常态,每次问到他累不累、苦不苦的时候,他总是轻描淡写的说:“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呢!”

  ——一位防疫打冲锋的80后水利辣妈。何春妍,一位刚怀上二胎的80后妈妈、驻会城街道灵镇村第一书记,经常5+2、“白+黑”的与村干部一起,挺着越来越大的肚子、顶着越来越强的生理反应,何春妍依然干练如初,积极奔走在基层一线,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宣传发动,上街穿巷消杀消毒、清洁环境,审时度势储备物资、做好保障,进一步筑牢农村战疫“防火墙”、守住人民安全“生命线”。

  ——一位以质量为生命的80后“守门员”。“我是党员我先上!没有什么值得炫耀和表扬的,这是一名党员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谭永鸿,区水利工程质量服务中心一名80后的技术人员。确保每一项水利工程都质量过硬,当好质量安全的“守门员”,是谭永鸿一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自水利工程复工以来,他经常随队深入到各施工现场,对照高标准、为求高质量,对每一项建设环节、每一个施工细节都严格把控,以慢工细火出精品的“工匠精神”,对各个施工行为都进行细琢深究,务求不出差错、确保质量。

  ——一位以水库为家的90后“大学生村官”。“水库是我家,做好防汛备汛、保护水源安全、保障群众用水,是我的本职工作、应尽之责,更何况我是党员,一定要冲在前。”余健明,一名90后的水库党员,已服务双水中型水库将近5年。当前,既是防疫防控攻坚期、更是复工复耕、防汛备汛关键期,对水库储水用水、科学防汛、管理运行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越是艰险越向前,余健明以行为纲、闻令而动,每天搞好办公环境的卫生清洁、做好消杀通风,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他主动请缨、耐住寂寞,经常留守水库大坝值班值守;他马不停蹄、日行万步,巡查坝区守护水源安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两位战“疫”场上“火线”入党的90后小伙。“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句神圣而庄严的誓言,正是来自金牛头水闸的事业人员温鑫源、谢绍永之口。由于防疫需要,均被统一安排到会城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场“大考”,能考验干部、能甄别人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温鑫源、谢绍永积极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全力做好人员摸排登记、站岗值班值守、宣传教育引导、体温检测监控等多项工作,为阻止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本职工作。在防疫期间,两人同时向区水利局机关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组织审核和支委会研究,两人均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水利战线战“疫”场上两朵别样绽放的红色之花。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会水利战线正拥有着这么一群青年人,他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积极奉献,正以青春之名,谱写出属于新时代新会水利人的青春赞歌!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