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州:市流溪河灌区管理中心举行2020年度李溪拦河坝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4-01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进一步检验管理中心李溪拦河坝防汛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2020年3月30日,市流溪河灌区管理中心在李溪片区举行2020年度汛前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李溪拦河坝片区的干部职工和李溪村、米岗村的民兵一起参加演练。

  演练以平战结合为原则,模拟从化区出现强降雨,上游水位暴涨,过坝流量升至1150m³/s,管理中心启动二级应急响应的场景;演练的科目设置为:闸门控制应急操作及检修闸门使用。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干部职工收到应急响应信息后的反应速度,提高了现场事故处理及检修能力,提升了闸门操控技能,增强了后勤保障的应急能力,进一步熟悉防汛应急预案,达到了锻炼队伍、以演促训的目的。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