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湛江:市水务局全力消除水利工程度汛隐患

来源:湛江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31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力消除水利工程度汛隐患,最大限度降低水旱灾害风险,自3月中旬起,我局派出11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的水利防汛备汛工作开展了实地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水利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但也存在防汛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部分工程存在度汛隐患、运行调度方案和抢险应急预案不够规范等问题和薄弱环节,亟待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各地、各管理单位继续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紧紧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继续从严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度汛。一是逐宗水利工程落实防汛责任人,特别是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及时更新责任人公示牌,对新上任的防汛责任人开展培训,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二是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对短时间无法完成整治的,要落实应急度汛措施,备足抢险物料,确保度汛安全。三是督促各地、各单位全面开展水库监测预报、调度运用、应急抢护和转移避险预案“三个重点环节”措施落实情况的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工作。四是加快完善各类水旱灾害防御机制,修订本地水利行业防汛防旱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料的采购补充工作,规范防汛物资的储备、调用管理,确保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