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山:增强水患意识,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市水务局调研指导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30
字体: [大] [中] [小]

  当前,我市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为确保全市水库安全度汛,3月26日上午,市水务局局长谢世华到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调研指导2020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市水务局副局长方泽源,水旱灾害防御科、运行管理与水土保持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谢世华听取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水库安全度汛措施,详细了解辖管各水库的运行管理情况以及“三个责任人”、应急值守、水库调度、防汛预案方案、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谢世华强调,水库工程安全度汛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各水库管理单位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一是增强水患意识,规范水库运行。今年天气形势不容乐观,要严格规范水库汛期调度运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要落实、落细度汛措施,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二是克服麻痹心理,确保安全。加强对各水库的巡视、巡查,详细、规范地记录每天的水库运行情况,及时做好信息上报,以便能够及时处置突发问题,确保辖管水库和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三是加强防御。要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并强化预案意识,根据工情变化及时组织修订和组织演练,遇到相应级别的暴雨洪水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四是认真落实防汛措施。要加强和规范值班值守,对辖区的工情、水雨情及时作出研判,认真对待每一场降雨或台风过程,为防汛防风、水库调度提供决策支持;要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强化物资管理,按照度汛要求存放到位,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要落实抢险方案和抢险队伍,方案务必扎实有效、落实到位,抢险队伍一定要拉得出、顶得住、抢得上。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