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州:市水务局督导检查排水防涝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30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强城市排水防涝灾害防治工作,切实做好汛前内涝治理及防御准备,落实好排水设施安全生产工作,2002年3月25日,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冯明谦带队对越秀区下塘西路铁路桥底涵洞、海珠区同福西路南华西街聚龙社区、天河区科韵路-黄埔大道车行隧道等内涝点、泵站设施及倒灌点等内涝点治理及排水设施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各区在落实内涝治理及防御工作、排水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予以肯定。

  冯明谦要求各区水务部门落实好对排水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督促排水行业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排水设施日常养护,确保设施安全运行;二是汛期前要加强对易涝点周边排水管网的清疏养护,合理安排清疏频次,确保排水管网的通畅;三是对于内涝点要做到“一案一账,一点一策”,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内涝点治理工作;四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排水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穿戴好防护用具,对密闭空间作业要落实安全操作规程,避免发生事故。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