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学会:广东省水利学会举办基层科普活动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和广东省水利厅工作部署,广东省水利学会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以“水”为主线,结合科普进基层工作计划,组织学会水利工程有害生物综合治理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于近日到佛山市高明区深步水水库、海口泵站等基层单位开展题为“综合治理,科学防灾”的水利工程有害生物综合治理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知识讲座、图片展、科普视频播放、现场实操演示,又有知识解答和有奖问答,还发放宣传小册子。向广大职工群众宣讲传递水利工程有害生物综合防治知识,引导大家不断提高水利科学素质和节水意识,强化了水管单位的防范和治理有害生物的能力,增强了社会特别是水利基层工作者对水利知识、政策等的了解,促进水利人才培养,助力水利发展。

  此次科普活动作为我会全国科普日活动之一,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生活,极大调动群众对探索科学知识的热情,进一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水利工程的科学管理。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