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水农电处:学海盾精神 筑初心使命——农水农电处党支部赴南沙海巡执法总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19-08-28
字体: [大] [中] [小]

农水农电处主题党日报到活动照片01.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敬业精神,加强对“蓝色国土”和“海洋强国”的认知,了解我国南海海域情况和学习“海巡31”大型海事执法船的先进事迹,8月23日,农水农电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海事局南海海巡执法总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海海巡执法总队是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三大海巡执法总队之一,肩负着中国南海海域的水上交通安全,他们把“向南向海向世界,为国为民为海权”作为职责使命,以“争当海事先锋”作为共同愿景。南海海巡执法总队拥有国内海事系统现代化、信息化程度最高水平的海事巡视船“海巡31”,先后出色完成了马航失联客机搜救、西沙981平台护航保障、珠江口“2·10碰撞事故”落水人员搜救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

  首先,大家参观了南海海巡执法总队的南海岛礁分布沙盘、研创室、党建室、海盾文化展馆,深入了解了由“平安盾”“卫戍盾”“先锋盾”“共济盾”“节廉盾”组成的底蕴深厚的“海盾文化”。接着,观看了海事宣传视频,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深切体会到海事先锋所拥有的强烈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我处党支部书记有感而发,在留言簿上写道“海上铁军,不辱使命!”。随后,大家又登上“海巡31”,近距离感受“舟巡南海,盾保平安”的气魄。

  座谈交流时,南海海巡执法总队周社宽总队长详细介绍了南海海巡执法总队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经验。他谈到,水利、海事在处理各类水事违法、水上交通违法行为等方面一直互相支持,通力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很好的工作关系,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进一步增进友谊,共同进步。我处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参观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意识到祖国强大的重要性、中国国土神圣不可侵犯、中国人民不可战胜,理解了海事干部的使命和初心、奉献和担当,了解了创新支部建设模式推动业务进步等好做法,深以为傲、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水利人,一定要向海巡执法总队海事先锋学习,要像他们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地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自觉行动,要围绕解决农民群众身边农村水利事这个初心,努力为广东农村水利水电事业不断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