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资源处:我处赴云浮市调研核查水资源公报有关统计工作

来源: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19-05-06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解市县两级水资源公报、用水总量统计季报和水资源管理年报等水资源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核查相关统计成果,提升我省水资源公报等有关统计成果质量,2019年4月23-24日,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会同省水文局等相关单位赴云浮市调研核查水资源公报有关统计工作。

  调研采取座谈方式,分别听取了云浮市水务局各相关科室,以及各县(市、区)水务局汇报2018年度水资源公报、用水总量统计季报、水资源管理年报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重点针对市县两级公报统计数据来源、统计方法、部门协调和数据合理性,以及是否按照省厅部署开展工作进行了问询核查并提出相关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及省水资源管理系统应用疑难点进行了指导培训。

  水资源处强调,各级水资源管理部门一要高度重视水资源公报等水资源统计基础工作,创新统计方式方法,注重部门联动,算准算实用水账;二要做好公报用水量数据的年度衔接,确保成果的合理性;三要做好用水总量统计工作,建议云浮市抓紧建立重点取用水户统计台账,省水文局水资源公报编辑部加强指导推进,充分利用省水资源管理系统,完善用水总量统计季报业务模块,为云浮市更为全省用水量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打好坚实基础;四要积极使用省水资源管理系统上报水资源统计成果及开展相关业务工作,促进信息技术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为“水利行业强监管”提供坚实支撑。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