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储备中心:我中心在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培训班作典型发言

来源:省三防物资储备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23
字体: [大] [中] [小]

  我中心承担中央防汛抗旱物资肇庆仓库的日常运行管理及调运工作。近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重庆举办的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培训班。培训班上传达了国务院领导的批示精神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领导关于中央防汛抗旱物资交接、后续安排等工作要求。

  我中心作为全国中央防汛抗旱物资仓库的6个代表之一在这次培训班上进行典型经验发言。近年来,圆满完成了国家防办交办的各项任务。一是强化物资管护,确保拉得出用得上。严格按照《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要求,完善管理制度,优化仓储管护环境和设备,全面加强肇庆仓库中央物资管护体系建设,实现对中央和省级防汛抗旱抢险物资统一管理、科学储备和应急调配。二是强化应急保障,及时高效调运物资。注重打好提前量,建立抢险物资预置保障机制,提高应急调运效率。注重应急会商,与三防指挥部建立信息快速通报机制,提前参加三防形势会商,及时会商物资调度方案,及时动态调整,确保防汛抗旱物资能及时抵达抢险一线。注重合力抗灾。注重利用专业抢险队伍的优势,把防汛物资的储备与使用紧密结合,实现物资到达现场与应急抢险救援力量无缝对接。三是强化安全监管,完善管理队伍体系。加强物资管理队伍建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台账,落实专人专岗专责管理责任,做到人、库、物环环相扣和管、储、运全链条联动。强化安全管理,编制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定期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完善各种安全技防基础设施,联合当地公安部门进行治安联防联控,有效保障中央物资安全。

  培训班上,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接好管好用好中央防汛抗旱物资进行了解读和部署。有关专家讲解了中央防汛抗旱物资的维护管养知识和防汛抢险新材料、新技术的发展应用情况。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做好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工作的认识,我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央防汛抗旱物资肇庆仓库的管理水平,规范高效做好中央防汛抗旱物资的储备和调运工作,为广东及周边省区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及时提供物资,充分发挥中央防汛抗旱物资的应急保障作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