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移民处:水库移民处组织开展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调研工作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水库移民处 发布日期:2019-04-16
字体: [大] [中] [小]

  为推进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移民群众防洪度汛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枢纽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省水利厅移民处于4月10日~12日,在大埔县,组织开展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现场调研。

  调研组深入库区淹没和移民安置现场,先后察看了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在大埔县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要求相关各方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会议听取了大埔县政府及移民局、梅州市高陂工程建管处等单位关于征地移民安置工作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相关各方所付出努力和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针对现阶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逐一进行了梳理分析,共同讨论研究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进展安排。明确要求大埔县坚决贯彻落实执行2019年度防洪度汛预案,要在4月底前完成工程施工期10年一遇洪水库区临时淹没影响范围内永久迁移线下的移民搬迁安置任务,确保移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调相关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责任,协力共进,切实推动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争取2019年以新的面貌、新的成绩,保障枢纽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