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学会:省水利学会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19-03-22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5日,省水利学会在广东水利大厦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学会理事长许永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工程师、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邝明勇同志主持会议。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监事长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省水利学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8家单位的入会申请,审议并通过变更副理事长和理事各1名、新增理事8名。

  永锞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水利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同时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新时代治水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水利科技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当前治水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已经从人民群众对除水害兴水利的需求与水利工程能力不足的矛盾,开始转变为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与水利行业监管能力不足的矛盾。为此,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确定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水利工作的重点,将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方面集中发力。对照水利科技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学会在履行“四服务”职责方面,还有不少进步空间。希望省水利学会、各地市水利学会要继续坚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积极弘扬正能量,团结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积极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服务保障支撑作用。二要深入开展科技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更好服务水利科技工作者。四要承接好社会服务工作职责。五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抓好学会党建工作。

  永锞理事长还要求省水利学会面对于一些地方水利学会运作不规范,学会作用开始弱化的现象,要采取切实措施予以指导,团结带动各级水利学会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水利科技工作者,助推我省水利科技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为省水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颁发牌匾,为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监事长、监事颁发聘书。

  省水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成员和第一届监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