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学会:省水利学会主持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议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4日,省水利学会在广东省水利大厦主持召开了“深厚软土水闸地基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该科技成果由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完成。 

该成果提出的基于刚性桩桩土变形协调的复合地基沉降简化计算算法、基于Duncan-Chang 本构模型的用e-p曲线和压缩模量求取切线模量进行软土非线性沉降计算的实用方法、以及依据变形协调确定桩间土承载力发挥系数的新方法均属于国内外首创,获颁布实施的《广东省水闸地基处理设计导则》为国内外首部相关规范。该成果适用于全省及全国类似工程,提出的一系列软基处理原则及相关承载力、沉降、防渗等计算方法或处理方法,可广泛应用于建筑、水利、交通等行业,对水闸地基处理设计和建设有直接指导意义,为广东省水利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同时完成的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成果将对相关水利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郑州大学王复明院士等9位专家组成的评价委员会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的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专家们秉着科学严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针对该科技成果的科技价值、社会效益、应用前景做出了公平公正的评价。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采用e-p曲线和压缩模量求取切线模量进行软土非线性沉降计算方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